首页 > 工作动态 >

五台:“法制宣传日”积极开展《监察法实施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民众法制观念,12月2日,五台县纪委监委积极参加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在县城锦绣广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主题展板、发放彩色宣传资料和法律法规讲解等形式,重点就国家监察委员会2021年9月20日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宣传。这是国家监委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规的决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纪检干部现场发放《监察法实施条例》图解1000余份,并与在场各单位公职人员和民众进行互动交流,从《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讲起,让大家对监察工作职责、遵循原则、调查范围、监察程序等有了更深的了解,直观、形象地为公职人员划清红线,筑牢底线。

这次活动也是五台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深化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在“五台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纪法规”宣传专栏,推动纪法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社会尊崇法治、厉行法治营造浓厚氛围。(五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