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原平:以高质量专业化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3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平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关于锻造高质量专业化纪委监察铁军的要求,将全员培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创新化、覆盖化、精准化,切实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多措并举,创新培训方式。在参加上级纪委调训、业务轮训、网络培训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难点,针对实际案例开展线下常态化集中培训。根据不同培训对象的学习需求,合理制定18期、25个专题的教学计划,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轮流领学授课,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崇学尚学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

上下联动,确保培训覆盖。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全员培训的首要任务,把业务素质作为全员培训的重要标准。针对不同对象因材施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横向贯通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机构全体人员,纵向包括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就案件查办、党风廉政、审查调查、执纪监督等专题课程进行全方位培训,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精准定位,深化培训效果。提前谋划设计培训课程,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增强培训针对性。在集中培训阶段,重点围绕信访业务、办案安全、党史知识、审理业务、巡察业务、公文写作、综合素能、执纪执法等8大模块开展学习培训;在常态化培训阶段,每半月举办一期,逐月制定“课程表”,对重点领域深度培训。培训结束后,以统一测试的形式进行跟踪问效,促使培训对象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培训成果,锤炼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综合素质。(忻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