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永济:“四破四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5 来源:山西日报

“这里是残疾人逸养中心项目现场。我们看到,这个项目现在依然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原计划今年2月份开工的项目,迟迟没有开工,原因何在?”在近日永济市转作风抓项目促发展“电视问政”特别节目中,主持人询问项目负责单位和审批单位,双方部门负责人红脸出汗。主持人经过多方求证,终于找到了项目“卡脖子”的原因,双方当场表态明确时限解决问题。
  这是永济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进行“电视问政”的一个镜头。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开展以来,永济市紧紧围绕“加快转型、振兴崛起”这个主线,以“四破四立”为抓手,改变精神面貌,提振发展士气,为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四破四立”即:破除本位思想,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抓落实;破除四平八稳思想,树立效率意识,加快速度抓落实;破除小成即满思想,树立创优意识,提升标准抓落实;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开放意识,改革创新抓落实。目标就是“动员令”,永济市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一场转变作风的大行动迅速展开。
  6月24日,在该市政务服务大厅笔者看到,市镇村三级智慧联动平台不但能实现远程监督,还能由市级平台直接介入镇村客户端的业务办理,让电脑“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该市“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半日办结率100%,帮办事项200余件,企业净增754户,“好差评”群众满意度达到了100%。
  永济市韩阳镇红油香椿因色泽红润、香味浓郁吸引很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4月份正是上市季节,但不少外地客商不了解永济防疫管控政策,出现运输车辆滞留、运输不及时等现象。得知情况后,该市市委、市政府立即督促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座谈协商、制订方案,由公安人员“点对点”把来永济的外地运输物资车辆送到客运站停车场,接车人员拿着通行函接走车辆,随后再由专人督促外地车辆4小时内完成装卸任务、离开永济,实现外来车辆来永济离开永济闭环管理,解决了农产品运输车辆滞留问题。客商田凤禄说:“多亏你们帮忙协调,保证了我们每天都能及时发车,保证了香椿的新鲜度!”
  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专门聚焦作风建设中的沉疴顽疾,去年以来先后下发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5期,开展“电视问政”4期,拍摄完成警示教育专题片1部;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企业,包联重点项目,积极发现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和企业运行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8件,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1人。
  “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让广大党员干部‘强筋壮骨’,全市已形成干事创业、大抓落实、加快发展的强劲态势,真正达到了组织凝心、干部上心、群众舒心的目的。”永济市委书记何伟说。(苏黎原 王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