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航决战脱贫攻坚 > 工作动态 >

天镇:扛起监督责任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18 17:51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每次一下雨,路就变得很泥,出行都难,更别说跳广场舞了,这几天,看到有乡纪委的同志进村督导工作,我们村的水泥路也有盼头啦。”马家皂乡袁家皂村一村民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天镇县纪委监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定期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工作会议等,传达学习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指示新要求。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个督导专班和2个监督检查组,对照《天镇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紧盯惠民利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精准发力、靶向监督,做到一周一通报,半月一排名。聚焦医保社保、易地搬迁、光伏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12个方面26类重点,深入18家单位、43个村实地排查,走访259户村民,发现问题隐患19个,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针对 “三资”管理、土地确权等问题,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推动完善制度3个,力促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