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航决战脱贫攻坚 > 工作动态 >

定襄: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9-09 15:5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方向,定襄县纪委监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围绕县委《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制定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聚焦责任落实、巩固成果、项目资金和干部作风4个方面10项监督重点,开展专项监督。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任务分工,采取“室组地”联动的监督方式,统筹县乡监督力量,精心组织开展日常监督和重点抽查。督促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合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精准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把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形成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工作合力作为重要标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发现、现场提醒、现场督促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忻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