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8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徐广国、陈安丽、李凤岐、吴伟、郑连生分别提出要求,参加传达学习。
  12月20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精准科学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成效体现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效果;要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以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1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要求,省委办公厅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讲政治、强党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各项工作紧跟中央要求、适应省委需要。要重大局、顾大局,准确把握省委明年经济工作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抓落实、求实效,聚焦省委确定的大事要事,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优化抓落实的具体流程。要强能力、善作为,全面提升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督促检查、运行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打造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12月20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暨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站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牢把准用人导向,补齐补强专业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四个面向”,深化省校合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聚焦收好官开好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岁末年初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组织工作,以全省组织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这次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是宣传思想战线的职责所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介,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凝聚共识、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打造文化强省,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大举措,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2月2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广大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着眼百年变局演进,关注经济动态,学习经济知识,立足做好自身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实践,提高做经济工作的本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全省人民一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17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政法机关要认清形势、吃透精神、强化导向、奋发有为,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立足服务大局,始终在省委大局下行动,不断提升平安山西的建设质效。立足创优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的作用,让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山西最核心的竞争力。立足固本强基,牢牢把基层社会治理抓在手上,切实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立足防患未然,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努力打造“稳定”的营商环境。立足为民司法,努力造就更多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立足自身努力,靠使内劲、练内功真正打造政法铁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政法贡献。(陈俊琦 李炼 邓伟强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