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学习先进 忠诚履职 奋发有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8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9月29日,山西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人员,激励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成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增强“四个意识”、胸有“国之大者”、树牢服务观念,坚定稳妥、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加固,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清廉山西建设迅速起势成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经受了磨砺考验,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体现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忠于职守,自觉做到坚守理想、政治坚定,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自觉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做到担当作为、知重负重,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无私无畏,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笃学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纠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锻造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纪检监察铁军,更好地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