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11:21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徐广国、陈安丽、李凤岐、吴伟、郑连生分别提出要求,参加传达学习。
  10月3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指出,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会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强调,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扎实推进清廉山西建设,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发展环境,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8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强调,全厅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省情实际、结合岗位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省委“三个到位”“十个更大”“四个着力”“五个像钢铁一样”等贯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部署上来。要自觉对标对表,以高标准牵引“三服务”工作,更好发挥服务保障省委高效运转中枢作用,推动省委全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锤炼过硬本领,提振精神状态,努力打造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落实。要站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提高理论武装实效性,提升领导干部专业本领,提振干部精神状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重大要求,始终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强化跟踪问效,全力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新作为展现全省组织工作新气象。
  10月28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省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要落实省委全会部署,确保宣讲活动覆盖到位、社会宣传鼓劲到位、研究解读阐释到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锚定文化强省建设目标,清单化、项目化、台账化推进任务落实,自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践行“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真正锻造一支宣传思想“铁军”。
  10月28日,全省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部署在全省统一战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夯实全省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10月2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为我们学深学透、落地落细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行动路径。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会“十个更大”的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持续营造政法机关昂扬奋进态势,确保在健全民主法治、维护安全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陈俊琦 李炼 邓伟强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