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27 18:01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朱晓明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22年,朱晓明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虫草等礼品,折合共计49万余元。朱晓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朱晓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金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2014年至2022年,郭金刚借逢年过节、女儿结婚、出差开会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玉石、衣服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130万余元。2019年至2022年,郭金刚在单位已为其配备公务用车的情况下,违规长期占用6辆公务用车供其个人使用;在单位已为其配备办公用房的情况下,长期占用某宾馆1间套间供其个人使用。郭金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郭金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阳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金所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金所军借逢年过节、职务升迁、母亲去世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40万余元。金所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金所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运城市临猗县委原常委,县人民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任朝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3年,任朝阳借逢年过节及操办其岳母、岳父葬礼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37万余元。任朝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任朝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 吕梁市孝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周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周宏借逢年过节及儿子结婚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132万余元;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1台车辆供其个人使用。2019年10月,周宏及其家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安排的赴杭州市旅游活动。周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周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