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3 19:4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李希同志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领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实任务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精准把握职责定位,推动构建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党治党体系;深刻领悟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深刻领悟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重大要求,带头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谋划今年工作,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及全会具体部署全面、完整、准确地贯彻下去。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狠下功夫,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狠下功夫,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狠下功夫,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狠下功夫,做实专责监督,搭建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