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省纪委监委召开“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政治监督专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08:3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视频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6月1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政治监督专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政治监督专项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监督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举措指向哪里,纪检监察机关就跟进监督到哪里,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2025年黄河流域全域水质达到优良目标。要聚焦责任落实、履职用权、防范风险强化监督,坚决纠治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省委“七个决不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能力,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专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早日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目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