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要闻 >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4 08:45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视频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经省委同意,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于9月2日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安丽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视工作方案。本轮巡视,省委共派出11个巡视组,对17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3家省属国有企业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视,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四个落实”,坚持“三个紧盯”,找准找实党组(党委)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结合被巡视单位性质、职能、特点,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两个责任”,加强对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聚焦整改责任落实和实际成效,加强对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的监督,推动其加强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提高治理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好已有监督监管成果,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如期圆满完成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