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面对面”提醒谈话 促项目“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6-25 09:23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与你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谈话,主要就你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存在问题进行沟通与分析,进而提醒你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组织协调……”这是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对党工委某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的场面。

近期,山西综改示范区在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入驻“专精特新”产业园的六个项目出现供地不够及时的问题,党工委要求对原因及有关责任进行调查了解。

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纪检监察工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查清事实,发现4个部门、单位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大局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认真细致等问题,导致未能及时供地。

按照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指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面对面”的方式,对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进行同级监督提醒谈话,一针见血指出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谈话辣味十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对4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承办人员共计8人进行集体谈话,摆出问题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清瘀的效果。

“感谢及时指出我存在的工作协调不到位、‘好人主义’、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本人照单全收,并郑重表态:将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督促协调,组织分管领域,举一反三,认真查摆问题,努力做到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接受提醒谈话某分管领导表态说。

为避免提醒谈话后“一谈了之”的问题,保证谈话的质量和效果,纪检监察工委还会定期监督检查,跟踪问效,通报或问责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目前,有五个项目的土地出让事宜已经主任办公会通过,正在启动招拍挂程序。(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