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大同:廉政谈话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22-06-27 18:13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廉政谈话,让我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我会时刻绷紧纪律弦,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走好履职每一步。”日前,大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60名市管80后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一位年轻干部在会上表态。

着眼于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大同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对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对各级80后年轻干部,按照分级分层的原则,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包括参观党纪教育基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清廉大同”座谈交流等,督促年轻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廉政谈话是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抓手。市纪委监委首先抓住年轻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开展廉政谈话,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成才、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勇担使命。

“希望大家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洗涤‘灰尘’、清除‘污垢’,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确保在接下来履职过程中不生病、不犯错。”市委常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同时对年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要树牢“政治观”,对党忠诚、站稳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牢“群众观”,密切联系群众、真情对待群众、走好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树好“权力观”,保持敬畏之心,规范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监督,走好依规依法用权第一步。要树好“政绩观”,处理好公和私、显和潜、真和假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树牢“廉洁观”,牢记清廉是宝、清廉是福、清廉是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共同凝聚建设清廉大同的强大力量。

廉政谈话前,年轻干部集体参观了大同市党纪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馆,现场接受了警示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参观过程中,听着讲解员对典型案例的介绍,看着违纪违法者忏悔的视频,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诠释忠诚。(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