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经验交流 >

省经建投集团涵养特色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1 来源:山西日报

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过程中,省经建投集团以严的主基调,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将清廉陆港建设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链条、各环节,在弘扬清廉文化、培育清廉理念、文化融合互促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尝试。
  创新“党建+”模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党建文化。该集团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将廉洁文化融入党建文化,通过网站专栏、微信平台、党建简报等形式,实现横向互动、纵向联动。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领导班子、进厂区、进岗位、进家庭,形成“人人思廉、人人得廉、人人促廉”的好风尚。提出“卓越、合规、责任、正气”八字企业文化内涵,卓越就是对标一流,敢为人先;合规就是要守法遵规,凡事依规,使合规经营成为工作习惯;责任就是要讲奉献、比担当,牢固奠定“清”的氛围;正气则是扬清抑浊,既要正心、正言、正行,又要廉洁从业、甘于奉献,创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环境。
  在“要我廉洁”到“我要廉洁”的转变过程中,该集团注重结合思想、实践、情感,组织党员干部走入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积极推广家风文化,打造富有企业特色的“清廉之声”,营造了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让党员干部的尚廉意识成为行动自觉,形成建有阵地、富有特色、手段多样、效果良好的廉洁文化建设格局。(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