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经验交流 >

省直工委组织开展市县乡清廉机关创建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18:29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清廉机关建设“五个一”典型示范创建活动要求,近日,省直工委在阳泉市召开市县乡清廉机关创建现场观摩会,省市清廉机关工作专班有关同志30余人参加。

本着交流经验、学习借鉴的目的,与会同志通过参观工作展板、清廉文化阵地、红色长廊、廉政书画摄影展、清廉文体活动场所、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创建资料等方式,实地观摩了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城区财政局、郊区税务局、盂县孙家庄镇、路家村镇6家市县乡机关的清廉建设工作,观看了阳泉市“清风拂太行”清廉建设主题文艺汇演,参观了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中心。

在座谈会上,11个市的清廉机关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阳泉市清廉机关建设展现出了责任担当、以上率下的牵动力,说了就做、定了就干的执行力,基层作为、扎实推进的支撑力,典型引领、奋勇争先的创新力,宣传引导、凝聚共识的影响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各市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各市市直工委要扛牢政治责任,积极开展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建设”和“创建”的关系,充分运用好本次现场观摩会成果,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高,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再上台阶,推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中共山西省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