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经验交流 >

山西财经大学充分发挥廉洁教育作用

发布时间:2023-02-07 15: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高校”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学生深刻领悟廉洁精神的重要性。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积极履行监督协助责任,督促党委成立工作专班并定期召开会议。同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有关建设责任分解落实到校班子成员身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

该校深入挖掘山西省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等资源,持续打造“讲好清廉故事”廉洁文化阵地,通过讲述山西百位廉政名人故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风气的作用。利用红色新青年成长领航馆等校内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设置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晋商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等展陈,组织学生开展沉浸式、场景化的教育活动。学校将廉洁教育纳入团课和党课培训中,定期举办校园“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讲述家风故事”主题团日活动,设置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让廉洁文化以更生动、更鲜活、更有效的方式传播,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学生在文化活动中涵养浩然正气。